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市企业发展投资公司深入抓好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0-19

  日前,青岛市政府国资委系统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会议结束后,青岛市企业发展投资公司党组随即进行了传达贯彻,总结了前段公司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情况,提出了需进一步做好的几项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教育。以重要岗位和关键人物为教育重点,突出抓好领导干部、党员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的教育。主要开展作风建设、理想信念、党纪和法律法规、职业道德、廉洁从业等方面的教育,使反腐倡廉教育工作常抓不懈,做到警钟长鸣。

  二是进一步健全制度。在原有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相关制度。要突出抓好内部审计制度的健全和规范,建立内审机构;完善中层干部任前公示、任职试用、岗位交流等制度;加强对参、控股企业的监管,维护国有资产权益,确保安全性,完善失职、失察责任追究制;进一步加强对职务消费、业务招待费的管理,健全制度,接受监督;进一步提高对治理商业贿赂工作的认识,预防为主,加强对重点岗位人员的管理,建立健全相关制度。

  三是进一步加强领导。要把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摆到党组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融入企业改革发展的各个环节,认真抓好责任分解、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党组主要负责人对党风建设负总责,班子其他成员根据工作分工,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建设。要强化机构建设,整合内部资源,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促进工作的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