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推进口岸“大通关”实施 启动长江产业港(苏州)基地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0-18

上海:推进口岸“大通关”实施
启动长江产业港(苏州)基地

——长发集团为长三角联动发展和沪苏合作再作贡献


  10月12日,由长江经济联合发展集团为主投资的常州高新区“直通关”提速试点项目——常州高新长发物流有限公司正式启动,此举标志着上海与江苏深入推进口岸“大通关”合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加快长三角口岸“大通关”合作,建立跨关区直通关,实现长三角进出口货物“属地申报、口岸验放”区域通关模式,是多年来来长三角城市的梦想。在上海市有关部门、常州市政府和上海海关的大力支持下,此次新成立的常州高新长发物流有限公司,将依靠在物流信息和计算机技术方面的优势,配合海关、商检、检疫等部门,建立跨区口岸电子商务平台,改变以往出口企业传统的转关运输模式,实现常州-上海的跨关区直通关,减少通关业务环节与进出口通关时间,提高通关效率,降低企业物流成本。

  通过该项目的实施,长发集团将进一步提升其集团在服务长三角物流联动的功能性作用,并逐步形成一种在长三角可复制的物流服务模式。常州高新物流项目将成为上海转变增长方式,实现市场机制创新的重要探索,也是长三角区域寻求现代服务业政府与企业合力,实现功能叠加的一大亮点。

  据了解,该项目也是继9月底长发集团与苏州相城区共同投资开发的长江产业港(苏州)基地正式开工后,上海国有企业加强上海服务业辐射力度,服务长三角联动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建设中的长江产业港(苏州)基地位于苏州市相城区,将以总部基地、商务中心、研发中心等功能设施为中心,构架苏州北部经济发展的新高地。长发集团将发挥上海服务业的发展经验,借助苏州制造业的高地优势,将该基地建成苏州市经济转型、产业升级的样板工程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