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深圳机场成功收购贵州荔波机场

文章来源:深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0-17

  9月16日下午,深圳机场董事长黄传奇与贵州省黔南州州长李月成分别代表深圳机场、黔南州人民政府签订了《荔波机场股权转让意向协议书》。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深圳机场将承债式收购荔波机场100%的股权,即无对价承接荔波机场的所有资产和债务。股权转让完成后,荔波机场将成为深圳机场的全资子公司。深圳机场将负责推进荔波机场的航线开拓,根据业务需要,适时扩建停机坪及航站楼,启动占地面积40亩、建设等级为四星级的航空酒店项目,为荔波机场提供集旅游、物流、巴士、票务、酒店等于一体的综合配套服务。在条件成熟时,还将协助荔波开通国际口岸,将荔波机场发展成为国际机场。

  黄传奇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深圳机场将凭借自身在品牌、管理、人才、资金等方面的优势,尽力克服开航初期的各种困难,努力开辟更多航线,将荔波机场打造成为国际化机场。

  荔波机场位于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南端荔波县。今年6月,荔波的中国南方喀斯特地貌成功列入世界自然遗产目录,全县近1/4的面积为风景区,其中包括著名的茂兰喀斯特森林自然保护区。目前,荔波已被贵州省定位为继黄果树瀑布之后的第二个主推旅游景点。荔波机场定位为旅游支线机场,总投资约4亿元,可起降波音737客机。机场于2003年动工兴建,今7月完成试飞,计划于9月29日正式通航。2006年荔波旅游人数为100万,预计2007年将达到170万。为改善交通基础设施,促进当地旅游业发展,黔南州政府选择与深圳机场进行合作,希望引入深圳机场先进的机场运营与管理经验,尽快做大做强荔波机场。  

  荔波机场的成功收购,是深圳机场继参股成都双流机场21%股权后对国内机场的再次出击。荔波机场由此成为深圳机场在内地收购的首个地方机场。这也标志着深圳机场在外延式扩张上再次迈出了重要一步。荔波机场成功收购后,将由深圳机场与新加坡樟宜机场合资成立的深圳新鹏机场管理有限公司管理运作。目前开航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