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包钢唐钢捆绑海外矿山稳定原料供应

文章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布时间:2007-10-16

  随着新年度铁矿石谈判的临近,不愿受制于三大铁矿石供应商的国内大钢厂更加大海外找矿的力度。据悉,包钢和唐钢都与海外矿山企业签署协议,以稳定自身的资源供应。

  澳洲铁矿勘探公司Centrex Metals Ltd. (CXM.AU)日前表示,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包钢集团”)将以4000万澳元收购其南澳大利亚州Bungalow磁铁矿矿床的部分股权。目前,包钢集团已持有Centrex 10.1%的股权,现在又同意斥资不超过4000万澳元用于Bungalow矿床的勘探工作和一份银行融资可行性报告,并以此获得该矿床不超过50%的股权,从而将获得Bungalow矿山一半的产量,该矿的年磁铁精矿产量预计将达到300万吨。

  包钢内部负责矿石加工研究的郝先生表示,因为本身拥有大型矿山,包钢进口矿石的比例只占所需矿石的30%,但目前国内矿石品质并不高,需要钢厂进行层层筛选,选矿成本也很大。

  与此同时,唐钢集团也与菲律宾SRMI公司、唐和国际公司长期矿业签署开发及供给合作协议,合作形式是菲律宾SRMI公司提供资源及开发,唐和国际投资开采及贸易,唐钢集团作为稳定的市场及用户。

  目前,中国企业走出境外开矿的生产规模已经达到了4800万吨。相关专家指出,扩大矿山进口资源地,将有利于分散矿山企业的集中度,也有利于削弱铁矿石谈判中三大矿山巨头的话语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