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淮北矿业临涣选煤厂:不一样的亲情教育

文章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07-10-16

  安徽淮北矿业临涣选煤厂安全教育凸显亲情化,使安全管理不再是简单的灌输、处罚与强制,职工切身感受到安全不是为别人,而是为自己。

  警示教育,安全氛围浓厚。该厂在安全教育中十分注重针对性,以“身边发生过,职工看到过”的真实题材为内容,长期开展“历史上的今天”安全警示教育活动;组织近年来发生事故的当事人开展“安全就是幸福”专题电视访谈活动,让当事人现身说法,用亲身感受教育警示他人,开展现场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参加者无不动容;利用业余文艺骨干、离退休老同志以及职工家属、小学生的力量,开展自编自演安全文艺节目下基层宣传活动。

  亲情祝福,促使安全意识增强。这个单位设立“安全全家福”宣传牌,时刻让职工感受到亲人的嘱托;设立了带有职工生日祝福榜的安全文化长廊,广播站准时播发厂领导为职工点播的生日祝福歌,使职工在上下班途中感受到浓厚的安全亲情氛围;组织女工协安人员到厂房休息室为职工缝衣服、钉扣子;组织“职工师傅辛苦了”送清凉活动6次。

  通过这样的亲情教育,让职工们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意识到自己的安全也代表着全家人的安全,代表着全矿人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