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华北电网企业客户管理系统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2007-09-07

华北电网企业客户管理系统上线运行

  在电子大屏幕前,电费核算员轻点鼠标,廊坊广阳供电部步行街营业站8月份电费管理界面清晰地显示出来,在这里可以任意查寻每个用户的用电情况和相关信息。8月29日,在华北电网有限公司客户管理系统(ECM)上线启动现场会上,这是记者看到的演示场面。据悉,此系统于9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此后将在冀北各供电公司推广。

  该公司副总经理孙正运充分肯定了廊坊供电公司一年多来,在系统试点阶段所做的大量工作。他指出,在试点阶段,为了采集录入16万个客户,335万个数据单元的海量数据,工作人员付出了巨大的劳动。此系统的上线运行,不但提高公司营销工作的管理水平,还提高了工作效率,进而提高了员工素质。针对下步工作,他要求进一步完善系统,全面推广;项目组要跟踪上线运行情况,及时优化完善。

  总工程师刘永奇在讲话中指出,ECM系统是该公司“5E”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打造数字化营销的一项主要内容。系统的开发是以管理提升和业务重组、流程再造为基础。

  据悉,(ECM)客户管理系统使用德国先进的套装软件,由国际知名的埃森哲公司与公司合作建设。前期涉及到营销工作的93个流程,整个功能覆盖了国家电网公司SG186工程中关于营销系统的规范要求。随着系统应用的不断深入,可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提高营销工作效率和企业经济效益,使公司的营销管理实现从分散到集约,从粗放到精细,从个性化到标准化管理的转变,为实现华北公司的发展战略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