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宣钢技改减排效果明显

文章来源:中国环境网  发布时间:2007-07-23

宣钢技改减排效果明显

    河北省宣钢焦化厂坐落于首都水源地官厅水库上游,从2005年下半年开始,投资5881万元进行了制冷站技改和废水零排放工程。实现了生产、生活污水在厂内封闭循环,使4座炼焦炉的熄焦用水、荒煤气导出系统的水封用水、冲厕所用水等得以重复利用,工业新水用量降低了近500t/h,彻底消除了煤气洗涤水外排对洋河水系的污染。

  在此基础上,该厂还在对两座焦炉基建进行技改的同时,上马了除尘设备,悉数没收两座炼焦炉在推焦过程中产生的尘毒,并将尘灰添加到炼焦煤中,实现了循环利用。并针对年加工能力8万吨的煤焦油加工工艺产生出的焦油废渣、粗苯再生渣等废料,经过科技攻关改造,建成了一条年加工能力为3万吨的型煤生产线,降低了炼焦配煤成本。对污水净化后产生的污泥也进行了无害化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