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百名大学生加盟马钢 硕士博士研究生约占三成

文章来源:马鞍山日报  发布时间:2007-07-23

百名大学生加盟马钢 硕士博士研究生约占三成

  7月22日,百名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在马钢经历了别开生面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体验之旅,从铁矿开采、原料配制、高炉炼铁、转炉炼钢到钢材轧制、车轮制造和能源输送,使同学们既大开了眼界,又激动兴奋。当然,他们不是来旅游的,而是加盟马钢的新员工岗前集中培训的内容。 

  随着马钢跨越式发展的进程加快,对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量不断加大,同时也吸引着重点高校的优秀毕业生来马钢创业发展。为招募马钢急需的优秀人才,从去年秋冬季节开始,马钢由人力资源部牵头,分成东北、中南、西南、西北等6个招聘组前往有关重点高校,通过开办专场招聘会、网上信息发布、参加双选会等多种形式,挑选、招聘马钢生产建设和技术研发的急需专业人才。马钢今年招聘的110名高校毕业生基本上来自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北京科大、华中科大、西安交大、重庆大学、哈工大、中南大学、吉林大学等国内重点大学,其中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约占到1/3。特别是马钢往年较难招聘到的铁路运输和矿业等专业的急需人才,今年都如愿以偿。在集中培训结束后,其中大部分新毕业生还将被送往有关院校进行为期半年的脱产英语强化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