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马钢一号二千五百立方米高炉三十天出铁水十一万一千五百一十五吨

文章来源:马鞍山日报  发布时间:2007-07-13

马钢1号2500立方米高炉30天出铁水111515吨

  马钢二铁总厂1号2500立方米高炉在历经了111天的首次大修后,投产一个月。已生产出合格的铁水111515吨。 

  1号2500立方米高炉系统在近13年的生产中,为公司贡献了2000多万吨合格铁水,锻炼了马钢新一代炼铁人。今年2月27日清晨6点,新的检修大战就拉开了帷幕,在规定的115天的大修时限内,从股份公司各有关职能部门就形成了一切为了高炉的指导思想,作为业主单位的二铁总厂更是分秒必争地筹划、组织和实施着。6月18日重新装备一新的马钢1号2500立方米高炉比计划工期提前4天实现了重新开炉,恢复生产。

  从6月18日的送风点火开始,马钢二铁总厂严格按照开炉送风方案,结合高炉运行情况,有条不紊地进行各项操作,很快就使高炉在高水平上保持顺行,6月19日高炉开始喷煤,6月20日夜,高炉开始富氧,此后,高炉生产一路攀升,到6月26日产量就达到6000吨/日。从竣工投产后仅用3天达产,7天达标。而在1号炉的第一代炉役中,为达到此目标,却用了整整4年时间。在保持高炉顺行的基础上,到7月8日,已生产出合格的铁水111515吨。开炉方案设计精确,开炉过程把握精准,设备保驾到位,二铁总厂1号2500立方米高炉达标达产再次创造了马钢炼铁史上的新纪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