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淮北矿业集团盐城新光集团联手开发市天然焦资源

文章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7-07-13

淮北矿业集团盐城新光集团联手开发市天然焦资源

  7月11日上午,淮北矿业集团、盐城新光集团合作开发天然焦签约仪式在相王府宾馆举行。

  据了解,淮北矿区总面积9600平方公里,煤炭保有储量80多亿吨,还有丰富的伴生资源,如煤层气、高岭土、天然焦等。淮北矿业集团拥有丰富的天然焦资源,拟合作开发的杜集区石台段的天然焦储量有3000多万吨,具有构造稳定、热值高、含硫低的特点,有较高的经济开发价值。盐城新光集团有着丰富的天然焦开采经验,开采技术专题科研成果多次获得国家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

  经初步估算,项目总投资在4亿元以上,建成投产后,可提供1000多个就业岗位,每年新增产值2亿元以上,利税3000多万元,还可拉动建筑、运输等相关产业的发展。

  淮北市委常委、副市长孔晓宏,淮北矿业集团、盐城新光集团、杜集区以及市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了签约仪式。

  孔晓宏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签约双方表示祝贺。他指出,淮北市目前已探明的天然焦资源储量近6亿吨,天然焦的开发利用在我市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市委、市政府将积极推动项目顺利实施,各有关部门也要在各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确保项目尽快投产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