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北京农村商业银行与平谷区人民政府签订银政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金融网  发布时间:2007-07-12

北京农村商业银行与平谷区人民政府签订银政合作协议

  2007年7月3日,北京农村商业银行和北京市平谷区人民政府举行新农村建设银政合作签字仪式。北京农商行行长金维虹、北京市平谷区人民政府区长邱水平等领导出席了签字仪式。

  北京农商行行长金维虹介绍,根据双方签订的新农村建设合作协议,北京农村商业银行承诺在未来的3年内将对平谷区内符合协议要求的涉农重点项目提供不少于20亿元信贷资金支持,用于满足辖区内建设新农村的资金需求,并根据平谷区经济发展情况,不断扩大资金支持规模。支持的重点主要包括:农民生产就业及其它金融服务需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新农村建设进程中的旧村改造、生态环境建设项目、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及配套项目以及成长性好、赢利性强的中小企业等。北京农商行还将对合作协议框架内的产业项目提供贷款“绿色通道”,以简化贷款手续,进一步便利新农村建设。

  多年来,北京农村商业银行和北京市平谷区人民政府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在行政服务中心建设、银政(农)合作贷款、计生贴息贷款、“三信”工程评定等多方面的合作极大地促进了地区经济建设和发展,并取得了明显成效。与此同时,北京农村商业银行平谷支行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各项业务也取得了较快的发展并成为当地金融支农的主力军。

  据统计,截至2007年6月末,平谷支行存款总额已达44.8亿元,比改制前的2005年增长了37%;贷款总额32.9亿元,比改制前的2005年增长48%;涉农贷款总额27.4亿元,比改制前的2005年增长36%,其中,小额农户贷款总额3.6亿元,比改制前增长50%。在平谷区7家同业金融机构中,北京农商行的存贷款市场份额均排名第一位,存贷款市场占有率均超过了三分之一强,北京农商行的涉农贷款市场份额达到95%,小额农户贷款市场份额占100%。

  今年以来,北京农商行平谷支行与平谷区政府的合作力度在不断增强。与平谷区农委相继签订了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产品运销企业、农户小额贷款贴息、标准化肉鸡养殖项目的银农合作协议,与区经委签订了中小企业担保合作协议,极大地促进了金融支农工作的开展。

  北京农村商业银行行长金维虹在签字仪式上表示,作为一家“立足城乡、服务三农、服务市民百姓”的本土银行和首都金融支农的主力军,北京农商行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改制不改向,将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和首都新农村建设作为其义不容辞的职责。截至2007年6月末,北京农商行总资产1755亿元,比改制前的2005年末增长32%,各项贷款849亿元,比改制前的2005年末增长55%,存款余额达到1434亿元,比改制前的2005年增长32%。涉农贷款余额已达403亿元,比改制前增加100多亿元,涉农贷款余额在首都银行同业中最高,占比达80%以上;农户贷款余额近30亿元,比改制前增加了近15亿元,农户贷款占全市农户贷款总量的100%;10个郊区县支行存贷款市场占有率都在30%以上,且逐年增长,在当地银行同业排名中居首位。

  新农村建设给北京农商行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今后,北京农商行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与各级政府开展更深层次、更广范围和更大力度上的合作,利用其自身的地缘优势、网点优势和现代化的技术和手段,不断创新,大力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推进“三信工程”建设,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中小企业和广大农户的发展提供更加全面、优质的金融服务,进一步发挥在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

  此项合作协议,是自启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以来,北京农商行与郊区政府首次签订的全面银政合作协议,它的签署,是发挥政府职能和金融机构桥梁作用,为新农村建设搭建融资平台的一次创新实践,是对金融支农与政府惠农的一次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标志着双方在银政、银农合作上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对促进郊区各项事业的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具有积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