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马钢热轧H型钢上半年生产销售达83.6万吨

文章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07-07-12

马钢热轧H型钢上半年生产销售达83.6万吨
国内销售58.1万吨 外贸出口25.5万吨

  今年上半年,马钢热轧H型钢生产销售仍保持着稳定良好的发展势头。今年1至6月份,马钢热轧H型钢生产销售达83.6万吨,国内销售58.1万吨,外贸出口25.5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马钢热轧H型钢产品生产与销售继续保持了市场较高的占有率。

  今年以来,针对热轧H型钢产品国内、国外两大市场变化,一是由于国内热轧H型钢产能的迅速提升;二是在产品质量、品种规格方面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马钢为保持热轧H型钢产品在国内、国外市场生产销售的稳定,适应市场新的变化,今年上半年,马钢明显加快了热轧H型钢产品的结构调整步伐。以上乘的产品质量和市场信誉的为前提,马钢热轧H型钢在满足市场提供客户需求的同时,以产品的差异性不断开拓国内市场,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在继去年首次开发出热轧H型钢汽车大梁用钢新品后,今年,又相继开发出同类新产品4个,使国内热轧H型钢汽车大梁用钢产品扩展为6个规格。与此同时,马钢还瞄准国内多条高速铁路的兴建,开发了高速铁路接触网专用H型钢欧标新产品4个规格。此外,马钢热轧H型钢铁道车辆专用钢等市场的一批“拳头”的产品也保持了良好的市场占有率。今年上半年,马钢热轧H型钢在产品的出口也成为一大亮点,马钢利用已成熟的美标产品生产工艺和质量,为重返北美市场打下了牢固的基础。同时,马钢热轧H型钢在去年通过日本JIS产品认证的基础上,也正式打开了日本市场。为确保出口日本市场的产品性能和外观质量,马钢三钢轧总厂按日商提出的交货条件和要求,针对日标ITEC产品生产,制定了详细的工艺纪律和质量控制标准,使出口日本产品大获成功。通过产品内控标准高于国标标准,马钢热轧H型钢产品质量得到了外商认可,产品在国外市场占有的份额不断提高。同时以开展标准化作业为契机,持续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把马钢热轧H型钢中国名牌产品推向国际市场,打造出中国的世界名牌产品。通过这一系列的针对市场有效的措施,促进了马钢热轧H型钢产品出口地域多元化的形成。今年上半年,马钢热轧H型钢产品以出口美国、日本为主,同时还出口到墨西哥、阿联酋迪拜以及东南亚的韩国、越南等国家和地区,出口总量也迅速上升;今年1至6月份,马钢热轧H型钢出口总量同比增长21.4%,仅出口到中国香港特区就达4.3万吨。

  今年1至6月份,马钢三钢轧两条热轧H型钢生产线月均生产品种型号保持在20个以上,产品规格达到50多个,马钢三钢轧总厂通过精心组织、科学排产,使两条生产线均发挥出了生产的高水平,有力保证了马钢热轧H型钢产品上半年内贸和出口合同任务的兑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