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电气承建如皋“生态岛”

文章来源:中国上海  发布时间:2007-07-10

参与国内第一个区域环保一揽子方案
上海电气承建如皋“生态岛”

  日前从“上海国际节能技术与设备展览会”获悉,国内第一个区域环保一揽子方案正在江苏南通如皋港经济开发区顺利推进,这个范围达到120平方公里的新兴产业园区内,将建设垃圾焚烧发电、太阳能风能发电、污水循环处理等整体环保系统,上海电气环保集团负责系统设计、环境影响评价、设备供货、安装调试、运行服务等各环节的主要工作,这是上海电气首次参与制定大型区域环保一揽子方案。

  据介绍,整个一揽子方案的重点包括:通过绿色能源太阳能、风力发电,用以提供办公楼用电、道路照明用电及工业用电等;通过对工业生产的污水处理,不但解决了水污染问题,中水回用又节约了水资源;通过生活区垃圾、工业污泥进入焚烧发电厂,每日将产生源源不断的电力供工业生产使用,多管齐下,建立了一个真正意义的“生态岛”。

  在现场展示的模型中,“生态岛”上形成各条能源资源循环链条,环环相扣。例如,一座1500吨级的生活垃圾焚烧热电联供电厂,可处理南通市、如皋市、通州市、靖江市100多万人口的生活垃圾,同时可以对开发区内的各种固体废弃物就地处理;垃圾焚烧发电厂采用先进的烟气处理装置,从而保障大气质量;垃圾处理过程中利用焚烧技术发电并网;焚烧发电厂产生的余热又可以作为园区工业、生活用热的来源;这样,从垃圾处理、废气处理到发电、供热都同时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