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唐钢成功研发管线钢进军油气运输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7-07-09

唐钢成功研发管线钢进军油气运输

  6月26日,唐钢集团唐钢股份研发的X65管线钢顺利通过严格的行业鉴定,填补了河北省管线钢的空白,取得了市场“通行证”。这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由省钢铁企业生产的石油管线用钢将出现在西气东输等国家重点工程中。

  管线钢是石油、天然气输送过程中的重要材料,工艺复杂、生产难度大,属高附加值精品钢材。随着“西气东输”、“中哈、中俄输油、输气管线”等大工程相继启动,管线钢的市场需求大增。

  2006年11月,唐钢成立了由科研、生产、销售部门组成的“管线钢开发课题组”,将其列入公司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向管线钢发起了冲击。今年1月28日,唐钢历史上第一炉X65管线钢在1700中厚板坯热轧生产线一次试验成功。6月26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管材研究所试验研究报告显示:唐钢生产的X65热轧板卷、由X65板卷制成的螺旋埋弧焊管化学成分、力学性能、夏比冲击试验等指标全部符合技术规范对管线钢的要求,这标志着该产品顺利拿到了市场通行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