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唐钢高强角钢在国家重点工程挑大梁

文章来源:国际在线  发布时间:2007-07-05

唐钢高强角钢在国家重点工程挑大梁

  今年在北京召开的国家电网公司角钢招标会上,唐钢自主研发生产的一种新型号高强角钢成为最大的赢家,拿到了8000吨订货合同,占总订货量的80%。这些高强角钢将在国内首条1000千伏高压输电线路建设中正式使用,将为我国特高压电网输变电铁塔设计与制作带来巨大进步,并全面提高我国电力铁塔设计、安装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1000千伏高压输变电工程是我国建设的最高电压等级工程,是国家“十一五”规划中重点电力建设项目。该工程首次采用高强角钢,是我国输电铁塔设计与制作的重大突破,可使建造电力铁塔平均降低用钢量22%,整体塔重降低9%,同时可为加工、运输、安装等工序节省大量成本,具有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

  作为国内最大的电力铁塔用角钢生产基地,唐钢生产的铁塔角钢连续多年占国内输变电及电信用角钢市场的20%以上。2003年以来,唐钢采用钒氮微合金化技术在国内率先研发生产出的角钢,成功应用于国家750千伏高压输电铁塔制造,成为国内惟一提供批量高强角钢的生产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