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黄石企业“减排”倒计时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07-05

黄石企业“减排”倒计时

  随着我国环保系列政策的出台,污染物排放达标成了企业的头等大事。据环保局昨透露,黄石市大企业华新、新冶钢、有色、西塞山电厂的“节能减排”已进入倒计时。

  百年华新在企业高速发展的同时,采取多种渠道踏上“节能减排”之路。2005年以来,华新先后关停了位于市中心的能耗高、产量低、工艺落后的1、2、3号3台湿法窑和一座年采10万吨二氧化硅的采矿区。今年将全面关停老水泥粉磨生产线,有着61年历史的老厂区将彻底告别市中心。公司生产线全部搬出市区后,每年削减粉尘8000余吨,排放总量较以往减少80%,同时水污染物COD也将大大减少。

  近两年中,华新公司投资3000万元对4、5号窑水泥生产线进行环保综合改造,尾废气粉尘优于国家新的排放标准。

  新冶钢年减粉尘4100吨。目前新冶钢正在进行炼钢炉的粉尘治理。其中,四炼钢7号电炉除尘治理已经完成,8号炉今年底也将完成。仅此两座电炉可减排粉尘1600吨/年。二炼钢烟尘治理也已全部完工,每年可以减少粉尘500吨。一炼铁治理工作完成后,可减排粉尘2000吨/年。此外,新冶钢将投入1亿元进行废水治理改造,进一步减少COD的排放。

  有色公司斥资10亿减排二氧化硫。有色公司目前每年排放二氧化硫量达2万吨。今年着手对熔炼转炉系统进行改造,工程完工后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硫2000多吨,还着手前期的贫化炉改造工程,届时又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万多吨/年。

  备受瞩目的西塞山电厂减排工作也提上日程。市环保局称,从今年开始,西塞山电厂进行脱硫治理,到2009年,2台机组将实现脱硫,届时两台机组将减排二氧化硫2万多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