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燕山石化千万吨炼油系统改造工程新装置全部开车成功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06-28

燕山石化千万吨炼油系统改造工程新装置全部开车成功

    燕山石化1000万吨/年炼油系统改造工程圆满结束。截至6月22日,新建六套装置全部实现一次开车成功,生产出合格产品,具备了向北京市场提供欧Ⅳ标准汽柴油条件。至此,燕山石化成为中国第一个可以生产符合欧Ⅳ排放标准汽柴油的千万吨炼油基地。

  该工程是中石化批准建设的重点工程,是调整燃料结构,为首都奉献清洁能源,服务绿色奥运的奥运工程,也是燕山石化调整产品结构,实现技术升级的可持续发展工程。包括新建六套工艺装置:800万吨/年常减压装置、140万吨/年延迟焦化装置、200万吨/年加氢裂化装置、50000Nm3/h制氢装置、第二套三废处理联合装置(包括6万吨/年的硫磺回收装置、150t/h污水汽提装置及250t/h溶剂再生装置)、120万吨/年汽油吸附脱硫装置及其相应的配套工程。2005年6月正式开工,共投资35.4亿元。

  改造后,燕山石化原油加工能力由800万吨/年提高到1000万吨/年以上,提高装置加工含硫原油的适应能力,降低能耗、物耗,实现技术升级,提升整体效益。产品主要包括汽油、航煤、柴油、乙烯裂解原料、液化气、润滑油基础油、石油焦等,且在数量和质量上都得到提高和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