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首钢全球招聘80位能人 年薪达24万以上房补30万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7-06-28

首钢全球招聘80位能人  年薪达24万以上房补30万

  引进人才实行谈判工资、年薪24万元以上、购买商品房者可一次性发放房贴30万元、符合条件的办理北京户口……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帮助首钢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关键岗位高级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

  据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介绍,首钢搬迁调整意义重大,需要大批人才支持。为了更好地协调引进人才的问题,拟成立由国家相关部门、单位和首钢共同组成的“首钢搬迁调整人才引进协调小组”。引进方式将采取集中公开招聘和日常公开招聘两种,新闻发布会就是集中公开招聘的方式之一,通过国内主要媒体向全世界发布消息。日常公开招聘则常年进行,每年一、三季度,根据需要在国内外相关报刊和网站进行引进人才需求信息的发布。

  首钢董事长朱继民说,通过搬迁调整和新钢厂建设,首钢将生产热轧、热镀锌、电工钢等精品板材产品,并以高档汽车板为标志产品。同时,石景山厂区也将打造成为北京西部综合服务中心和后工业文化创新产业区。因此,首钢急需引进一批冶炼、热连轧、冷轧薄板等专业,房地产和文化产业园区建设方面,有专长、有经营管理经验、有能力的领军人物和专家型技术人才,这次集中公开招聘80余人。

  招聘岗位涉及球团、烧结、炼铁、炼钢、轧钢、自动化控制、房地产规划建设与经营等12个方面,应聘者年龄45周岁以下,硕士及以上学位,高级工程师及以上职称,具有专业领域5年以上工作经历和业绩。

  “我们力争在生活、待遇、收入上创造更好的条件。”首钢负责人事的党委副书记霍光来说,引进人才享受五险一金,实行谈判工资,年薪24万元以上,不愿意参与公司集资建房的,购买商品房一次性发放房贴30万元;符合北京市引进人才条件的,办理北京户口;配偶符合首钢安置工作条件的,公司负责安置。

  此外,离退休老专家、有一技之长的专门人才,可根据具体工程项目签订服务期限,实行谈判工资;国内其他钢铁企业支援的人才,可按照借调(聘)方式,到期返回原单位;国外留学生、海外专家等高层次人才,可进行短期服务。

  张国宝说:“此前国内大型钢铁企业如宝钢的筹建,大多采取行政命令的方式从全国各地抽调人才,这次面对国内外公开招聘,就是希望通过市场方式吸引人才流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