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华北制药与微生物所签署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  发布时间:2007-06-20

华北制药与微生物所签署合作协议
共同进军生物能源和生物基化学品领域

  6月16日,借第一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召开的东风,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石家庄市签署。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生物能源、生物基化学品等领域展开战略合作,建立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千兵和中科院微生物所所长高福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

  中科院副院长陈竺,河北省副省长孙士彬,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巡视员綦成元,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主任、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理事长杨胜利,南京工业大学校长欧阳平凯,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曹竹安,石家庄市市长冀纯堂、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世武,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常幸、总经理张千兵、副总经理黄品奇、首席科学家王正品,中科院微生物所所长高福、副所长马树恒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陈竺在签约仪式上指出,中科院微生物所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就开始系统地进行微生物资源的收集、分类和利用,曾为我国发酵工业的发展做出重大贡献。华北制药集团则是中国制药企业的骄傲和一面旗帜,在生物丁醇方面也有很好的工作基础。中科院微生物所和华北制药集团的合作,非常符合去年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要求——产学研结合,促进企业成为自主创新的主体,也有利于解决生物产业发展中存在的研究和开发脱节的问题。希望这样的合作是中国科学院与华北制药、与石家庄市、与河北省生物产业合作的开端。

  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常幸介绍,双方将在共同申请科技计划、共建联合实验室和研发中心,共同培养人才,共享技术信息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充分发挥各自在产业开发和科学研究上的优势,以实现“强强联合、共同发展”的目的。微生物所所长高福表示,“当我们面临21世纪能源与环境危机的时候,华北制药集团瞄准了国际发展前沿和国家战略前沿,做出要着力发展生物能源的决定,这些也是我们中科院微生物所的战略使我们站到了一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