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西林钢铁第一轧钢厂节能减排项目投入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7-06-20

西林钢铁第一轧钢厂节能减排项目投入建设

  西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第一轧钢厂2007年重大技改项目——工业自循环生产用水改造工程于日前开始动工兴建。该工程是西钢加大结构调整,充分科学利用水资源,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创建节约型企业的又一重大举措。

  西钢第一轧钢厂原轧钢生产线由于工艺设计的不足,生产用水都是通过供排水系统管线在轧机、加热炉等环节一次性流过,既浪费了水资源又使成本升高。为此,第一轧钢厂积极组织工程技术人员进行广泛论证、调研后决定对轧线进行改造,使流经轧机、加热炉的生产循环水在后兴建的蓄水池中储存后可以反复循环,重复使用,因而达到降低成本的目的。

  这次改造,蓄水池总面积约300平方米,可储水1000多立方米。

  该工程除蓄水池土建工程外委外,其余供排水设备及设施的改造安装均由一轧钢厂自行完成,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的改造费用。目前,在土建施工单位的紧张工作下,蓄水池的挖掘工作已经完成,已进入到了支模板阶段。

  自循环水工程投入使用后,年吨材水成本可下降原总量的2/3,平均吨材成本节约费用2元多,全年累计可直接创造综合效益10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