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柳工集团创国家一级安全质量标准化企业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06-19

广西柳工集团创国家一级安全质量标准化企业

  6月1日,在柳工创建国家一级安全质量标准化企业复评末次会议上,专家组复评评审报告中指出: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实施了《机械制造企业安全质量标准化考核评级标准》的各项相应程序,积分得分943.43分,达到了国家一级安全质量标准化企业标准。
  
  柳工历来重视职业健康安全、环境保护工作,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致力于改善职业健康安全及公司内外生产活动环境状况。始终把企业的安全管理工作放在首位,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体系建设为保障,以制度建设为规范,以全员参与为基础,以加强预防为核心,以《安全生产法》等安全法律法规为准则,全面推进安全生产管理规范化和标准化。安全生产管理是民生之本,企业之根,社会之德,兴国之路,同时也是企业经营管理工作顺利开展最根本保障,是企业管理以人为本的重要体现,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前提。柳工先后荣获“机械部特级安全企业” 、“全国机械工业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国家职业卫生示范企业”等称号。公司于2003年11月同时通过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和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2006年11月,柳工正式启动创建国家一级安全质量标准化企业活动。公司建立创建安全质量标准化企业组织体系,成立创建安全质量标准化企业领导小组和专门的推进办公室。制定各项安全管理制度52种,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33种,岗位安全操作规程289种,编写了15多万字的安全教育教材,10多万字的“四新”教育教材,受教育面达4600多人次。先后进行了10多次的“地毯式”的隐患排查,整改各种安全隐患952项。通过开展“安全质量标准化”活动,使柳工建立健全了各种规程、运行程序等安全质量标准,将企业的各个部门、各个环节的安全生产工作形成一个互相协调、相互促进的有机整体。同时,规范安全生产的设备设施、作业环境的安全质量技术状态,使不安全状态(条件)和不安全行为(动作)得到有效控制,从基础上保障企业的安全生产,规范了安全生产行为。
  
  5月28日,中国机械工业安全卫生协会一行8位专家来到柳工,对公司申请创建国家一级安全质量标准化企业活动展开复评工作。在5天的复评工作中,专家组按《考评标准》从专业角度对柳工的各项安全工作进行了评审。经过专家组认真细致的评审,公司最后取得了943.43分的高分,顺利通过安全质量标准化国家一级企业复评工作。中国机械工业安全卫生协会会长李培珍、广西壮族自治区安监局、柳州市安监局领导对柳工表示了祝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