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开发投资公司有效融资 推进西部旧城改造项目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06-01

青岛开发投资公司有效融资  推进西部旧城改造项目

  青岛市云南路片区和中岛组团捆绑改造项目工程是2007年青岛市政府要重点办好的十件实事之一。今年3月,青岛开发投资有限公司通过公开竞买取得了该项目的建设主体地位。4月,工程正式启动。云南路片区占地面积约11公顷,现有居民约5000户,建筑面积约14.8万平方米(含商业面积),中岛组团占地约23公顷,是青岛有史以来涉及居民最多、拆迁面积最大的旧城改造项目。开发投资公司作为国有投资主体,通过此项目,为青岛旧城改造以及建设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有效融资,为项目的顺利推进奠基。为尽快完成青岛市委、市政府做出的两年内实现居民回迁的要求,开发投资公司积极运作,公司董事长多次赴京沟通,经过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该项目利用国家开发银行政策性贷款的申请已经正式获得批准,首批贷款将于近期正式发放。

  ——建立内部决策和工作机制,确保项目顺利进行。对于项目进展中的紧急问题,建立了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与市南区政府建立了经常性沟通协调机制,双方共同讨论决策的重大问题、统一协调双方主要工作方向、统一配置各方资源和调度重要工作;项目相关工程严格实行招投标制度,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遵循相关法律政策,认真依照规定程序,发挥资源最大化效益,为人民办实事。

  ——与拆迁户面对面交流,确保实现“无上访拆迁”。青岛市南区政府成立“市南区西部旧城区改造建设云南路片区捆绑改造项目指挥部”后,开发投资公司董事长兼任副指挥。自拆迁第一天起,指挥部主要领导带头入户与拆迁居民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居民意愿,解释拆迁政策。针对每户居民的实际情况,与拆迁居民一起研究问题,协助居民选择最有利的补偿方式,把这一项目做成“倾听民声、顺应民意、体恤民情”的典型。

  自2007年3月18日开始启动一期两街坊的拆迁以来,仅用2周的时间,两街坊703户居民就全部迁走。截止到5月上旬,4000余户居民已经完成了拆迁量的95%以上。目前,云南路片区旧城改造项目的环境评价、供地方案、可研报告、规划方案已经获得市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的批复。项目土石方工程招标、项目监理招标以及设计招标等各项招投标工作,正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遵循相关法律政策,认真依照规定程序积极推进。项目全面开工前的各项工作已经进入快车道,预计6月份全面开工,2009年2月份竣工交付使用。根据规划方案,青岛市云南路片区的改造,在整体上把握“以人为本”理念,将几个小街区合并,打造新型居住街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