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兖矿集团科技创新注重“四个结合”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05-25

兖矿集团科技创新注重“四个结合”

  一是坚持科研与生产相结合。及时改造、淘汰落后技术、工艺和装备,坚持科研规划与生产发展规划相协调,科研项目与解决生产难题相一致,科研政策与生产经营政策相配套,加快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二是坚持当前与长远相结合。立足当前,抓住制约企业发展的技术难题,开展实用技术攻关;着眼长远,瞄准事关发展全局和长远的重大课题,搞好战略储备技术研究。

  三是坚持自主创新与开放式研究相结合。广泛吸收先进适用的外部科研成果,加强产学研联合与协作,借助外力、外脑,加快科技创新进程。

  四是坚持专业研究与开展群众性技术革新相结合。支持鼓励职工拜师学艺、交流切磋,把生产实践中发明的绝活、绝技和诀窍继承传播,完善提高。围绕增产增收和节支降耗,深化群众性创新创效、小改小革和提合理化建议活动,形成推进科技创新的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