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启动品牌战略人才培训工程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07-05-15

上海启动品牌战略人才培训工程

  紧缺人才培训工程日前启动,来自宝钢、上海电气、百联、锦江等集团公司品牌战略管理部门的200多名负责人参加了培训。这是上海市经委为加快推进实施品牌战略,将品牌建设从企业经理“源头”抓起的重要举措。预计2008年前,上海将完成千名经理品牌紧缺人才的培训。

  为期6天共80个课时的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办法,邀请复旦、交大、华东理工等高校和一批知名的企业家讲授品牌战略、品牌定位、品牌管理、品牌设计、品牌传播等经验。

  为了加快上海自主品牌建设力度,上海市经委今年将列出100个“五个一批”重点培育的自主品牌名单;评选100个装备类和高科技类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和企业品牌;推选100个现代服务业重点领域的企业品牌;注册100个现代服务业重点领域的企业服务商标;评估100个有关部门评定或认定的品牌价值,实现品牌交易零的突破。

  据统计,上海市浦东新区、嘉定区、长宁区、普陀区等11个区县已经制定了加快推进实施品牌战略的奖励政策,对获得国家级荣誉称号的品牌,给予最高100万元的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