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北京阿苏卫垃圾填埋场沼气发电项目正式投产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05-15

北京阿苏卫垃圾填埋场沼气发电项目正式投产

  5月10日,由北京环卫集团与法国威利雅环境有限公司合作实施的北京阿苏卫垃圾填埋场沼气发电厂正式投产。该电厂完全利用垃圾填埋产生的沼气发电,不添加任何其它燃料。发电机组和主要设备采用模块化设计,高度自动化,具备远程自动控制运行能力,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电厂一期工程安装2台世界先进的Deutz沼气发电专用机组,装机容量为2,700千瓦,每年满载发电量可达2,100万千瓦时,可供北京市1.7万户家庭全年的用电量。随着填埋场垃圾量的增多,气体产生量逐渐增加,在未来几年里,预计可设置6 台机组,总装机容量将达到8,000千瓦。

  沼气发电项目运行后,每年可妥善处理沼气1,300万立方米,将大大降低有害气体对填埋场内工作人员及周边居民造成的危害,消除沼气气体闷烧、爆炸和导致填埋堆体滑坡等安全隐患,还将为阿苏卫垃圾填埋场封场后的土地再利用创造有利条件,为城市提供符合环保要求的绿色能源,具有显著的环境和社会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