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机场采取措施全面提升空防安全管理水平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05-08

青岛机场采取措施全面提升空防安全管理水平

  近期,青岛机场根据当前民航业空防安全形势,提出围绕四方面工作重点,努力构建维护空防安全的长效机制,为全面创建“平安机场”打好基础。

  一是做好迎接航空保安审计的准备工作。保安审计是实现空防安全管理向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制度化转变的重要手段,是加强航空保安基层基础工作的有效途径。机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制定了《机场航空保安审计工作方案》,明确迎审工作的时间安排和责任分工;层层签订责任书,将审计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部门和单位。

  二是做好迎接奥帆赛的安全保障基础性工作。机场建立完善了奥帆赛期间安保组织指挥体系和工作运行机制,着手研究制定安检、治安、交通、消防、警卫等各项方案和应急预案。此外,还积极争取民航总局的支持,加大机场安保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为奥运安保实战运行提供软硬件支撑。

  三是抓好关键环节空防措施落实。继续加强内场车辆和驾驶员管理、培训,整治机坪秩序。同时,完善旅客群体性事件处置机制和预案,建立健全各类旅客群体性事件处置措施和程序。结合“安检质量管理年”活动,提高安检队伍整体素质,推进安全检查硬件建设,提升安检系统建设。

  四是协助货代机构加强空防安全管理。机场公安分局与货运部门密切配合,采取法律手段,将在机场运营的货代公司纳入空防安全管理体系,并根据《民航法》、《安保条例》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探索货代系统空防安全管理模式,协助货代部门对空防安全工作建章立制,规范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