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湘维9亿元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湖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04-29

湘维9亿元项目开工

  湘维有限公司投资9亿元的5.5万吨3年聚乙烯醇生产线及配套工程在溆浦县大江口开工。

  湘维是一家集化工、化纤、建材、纺织等多种产业为一体的国有大型企业。去年9月26日,在第一届中博会上,湖北省国资委领导与中国化工新材料总公司领导,就湘维公司资产战略重组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明确了中国化工新材料总公司以股权受让方式对湘维公司进行重组。重组完成后,中国化工新材料总公司以湘维公司为平台,投资扩产改造和进行新项目建设。2007年1月30日,湘维公司正式加入中国化工集团。

  5.5万吨/年聚乙烯醇生产线及配套工程项目,得到了湖南省发改委和中国化工集团批准。该项目已列入湘西开发滚动计划,为湖南省重点工程,是湘维公司“十一五”发展的重点项目20万吨聚乙烯醇/淀粉型完全生物降解塑料项目的原料工程。聚乙烯醇/淀粉型完全生物降解塑料是以聚乙烯醇和淀粉为主要原料生产的高科技、环保型新材料,产品能在预定的时间内在自然环境中完全降解为二氧化碳和水,能较好地解决“白色污染”这一公害,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和广阔的市场前景。

  据湘维公司董事长贺正龙介绍,项目工期18个月,将采用新技术使主要原料消耗下降10%以上,蒸汽消耗在现在23吨/PVA.吨基础上下降至16吨/PVA.吨,节约蒸汽达33万吨/年。水消耗从120吨/PVA.吨降至12吨/PVA.吨,水循环利用率90%%以上。项目建成投产后,年销售收入可达9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