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大连重工·起重集团大力发展隧道掘进机/盾构机项目

文章来源:大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04-11

大连重工?起重集团大力发展隧道掘进机/盾构机项目

  近日,重工?起重集团与美国罗宾斯签订了用于印度德里地铁项目的2台套直径6.52米土压平衡式盾构机的制造和总装合同。此前,这两家公司还就为四川二滩水电站锦屏引水项目提供1套直径12.42米硬岩敞开式隧道掘进机达成协议,该规格设备是目前国内生产制造直径最大的隧道掘进机,重工?起重集团负责产品制造和预组装。

  2005年,重工?起重集团通过与德国海瑞克、美国罗宾斯公司的合作,先后为天津地铁工程、辽宁大伙房水库引水工程制造了1台直径6.39米盾构机和2台直径8米全断面硬岩隧道掘进机,目前产品运行十分良好。2006年上半年,重工?起重集团与罗宾斯公司签订了向印度AMR工程提供2台直径10米双护盾隧道掘进机合同,目前该产品正在紧张制造中,计划今年5月份出产交货。

  目前,重工?起重集团已出产TBM/盾构机3台套,正在制造2台套,在手合同3台套,累计总数达到8台套,其中出口合同为4台套,占合同总数的50%,企业已经成为国内重要的TBM/盾构机制造商。更为重要的是,经过多年的技术合作与产品制造,重工?起重集团业已积累了较为丰富的设计与制造经验,同时通过引进国外专家进行技术开发与攻关,企业已经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6.34米盾构机技术,并将以此为支撑向独立单机设计与制造和实现项目总承包方向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