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十一五”山西煤炭业重点建设项目稳步推进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04-10

“十一五”山西煤炭业重点建设项目稳步推进

  2006年有23个规划项目在建,完成总投资的28%;14个循环经济园区79个项目,已建成投产18个。 

  从山西省煤炭工业局获悉,“十一五”期间山西省煤炭工业重点建设项目正在稳步推进。2006年有23个规划项目在建,总投资300.5亿元,已完成投资84.84亿元,占28%;14个循环经济园区内79个项目已经建成投产18个,在建项目29个,已完成投资105.09亿元,占到总投资333.71亿元的31.5%。14个煤炭循环经济园区现有规划项目将在2010年全部建成,预计年销售收入达到797.26亿元,将成为全省经济增长的主导型经济。  

  “十一五”期间,是山西省煤炭工业又一个发展的机遇期。根据山西省煤炭工业发展现状和在全国能源战略中的地位,山西省将在建设三大煤炭基地、发展一批高产高效现代化矿井、稳定煤炭主业的基础上,并举非煤产业,加大产品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坚定不移地实施大集团大公司和多元发展战略。“十一五”期间,山西省煤炭行业共规划了重点建设项目222项,总投资3001亿元。涉及的产业领域包括:煤炭、电力、建材、煤化工、煤层气、钢铁、装备制造、铝业、磁性材料、生态农业、环保产业以及铁路等基础产业。其中,14家以“资源循环利用、企业循环生产、产业循环组合”为特征的新型产业园区,是煤炭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示范项目。  

  2007年计划开工项目17个,总投资390.63亿元,当年计划投资60.62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