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今年山西计划投资138亿助煤炭项目建设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04-09

今年山西计划投资138亿助煤炭项目建设

  2007年,山西省计划投资138.34亿元重点推进煤炭项目的建设,这是28日笔者从山西省煤炭工业局重点项目和循环经济园区推进会上了解到的。  

  据了解,2007年山西省煤炭行业的全部规划重点项目的计划投资为138.34亿元,其中开工项目为17个,包括建设规模为4440万吨/年的煤矿项目9个,建设规模为120万吨/年的选煤厂项目1个,规模为4800MW的电厂项目5个,规模为60万吨/年的甲醇项目1个,规模为16万吨/年的煤制油项目1个以及非煤项目7个,仅当年计划投资就为60多亿元。“十一五”期间,全省煤炭行业共规划了重点建设项目222项,今年是“十一五”的第二个年头,山西省煤炭行业将循序渐进,重点实施,加快把山西省煤炭工业建设成为本省乃至全国的强势行业。  

  另外,以资源循环利用、企业循环生产、产业循环组合为主要形式的园区化布局也在山西省启动,今年展开的14处循环经济园区建设共有各类项目79个,投资总规模达到1381.15亿元。2010年,园区内现有规划项目将全部建成,预计年销售收入达到797.26亿元,14个煤炭循环经济园区将成为全省经济增长的主导型经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