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镇江金河纸业合资建设一百万吨造纸项目正式签约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04-02

镇江金河纸业合资建设一百万吨造纸项目正式签约

  镇江金河纸业有限公司与江苏华机集团、美国麦克基公司合资建设一百万吨造纸项目于3月28日正式签约。这是镇江市继金东纸业后,实施的又一个百万吨级造纸项目。此举对金东纸业产业转型,根治污染,对进一步发展壮大镇江市造纸产业必将产生重大影响。

  前身为镇江纸浆厂的金河纸业公司,如今已走过了50个春秋。金河纸业是镇江市重点国有骨干企业,现已发展为华东地区最大的商品浆生产基地,为社会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和满意的产品,为镇江的经济发展做出过历史性贡献。但是,企业在发展的同时也产生了大量的污染,超标排放,不仅影响环境,而且增加成本,制约发展,企业每年花在环境治理方面的费用高达500余万元,背负了巨大的经济成本和社会压力。随着环境保护要求的提高,谏壁地区大气污染治理力度的加大,金河纸业面临生死抉择。为此,金河纸业积极引进战略合作者,共同投资扩大造纸生产能力,淘汰落后生产工艺,通过产业转型,实现污染治理。此举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重视,在镇江委的强力推进下,经过多轮次磋商,最后促成与江苏华机集团和美国麦克基公司达成合资合作。

  江苏华机集团是张家港市一家实力雄厚的的民营企业,与金河纸业有着良好的合作。企业是以机械制造为主的集科、工、贸为一体的省级企业、中国机械制造百强企业、ISO9001国际质量认证企业、国家环保局技术依托单位、中国造纸协会环保委副主任委员单位、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省三A特级信誉企业。具有造纸机械、箱板纸生产经营的优势,其中,板式蒸发器的年生产量已达到20万平方米,国内市场占有率已超过85%。美国麦克基公司也是一家具有相当实力的投资公司。该项目总投资2亿美元,主体工程新上4台大型箱板纸机,并配套进行热电站、码头、仓储、污水处理等项目建设。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一期新上两台纸机,形成40万吨生产能力,拟于今年6月份开工建设,力争明年上半年投产运行,二期工程计划于2010年底前竣工投产。与此同时,逐步削减制浆产量,直至关闭制浆系统,彻底解决水、气、固废污染问题。项目全部建成后,年产高档箱板纸100万吨,并形成包装纸箱、纸辊等系列产品生产能力,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利税5亿元。此举必将促进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大幅度提高,对镇江造纸支柱产业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