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肥矿集团电力公司“三个创建”确保安全“三零”目标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03-20

肥矿集团电力公司“三个创建”确保安全“三零”目标

  一是树立安全工作每天从零开始的管理理念,以反习惯性违章为突破口,以重大危险源管理为落脚点,将安全管理职责和安全规程措施落实到班组、现场和个人,以“一万”个周密措施,堵“万一”个安全漏洞。

  二是形成反违章工作的长效机制,促进反违章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教育职工正确认识违章作业的危害性,提高职工遵章守纪的自觉性,增强职工按章操作的主动性。

  三是采取自上而下检查和基层单位自查的方式,认真细致地“搜索”发供电设备,防汛、消防设施及生产现场中的“危险点”和薄弱环节,全面进行设备健康体检,确保设备健康稳定运行。

  四是推行安全监察“走动式”管理,每天都有安全监督人员穿梭于基层一线和生产现场,把反习惯性违章作为日常安全监督的重要内容,随时随地督察现场安全注意事项是否交待到位,现场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日常安全检查是否到位,特殊工种是否持证到位,并监督各级领导对反违章工作分层负责、分层考核,体现一级对一级负责的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