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沈阳:国企“高管”须持证上岗 人才培训归口高管中心

文章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7-03-12

沈阳:国企“高管”须持证上岗 人才培训归口高管中心

  3月11日,从沈阳市高级经营管理中心了解到,2007年沈阳市高级经营管理中心将继续推行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持证上岗制度,今后所有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营管理者和所有市属企业聘用高级管理人员必须取得相应的资格证书后方可上岗。

  沈阳市高级经营管理人才中心隶属于市委组织部,是专门负责沈阳地区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的专门机构。两年来,该中心已经举办了三期高级、七期中级职业经理人培训班,全市56家国有及非国有企业的581名中高层经营管理者参加认证、培训。今年该中心将与世界最权威国际职业认证机构合作,引进当今职业资质认证的国际标准和认证体系。

  沈阳高管中心负责人称,鉴于当前全市企业干部培训对口部门多、名目繁杂的情况,今后要把全市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统一归口到高管中心。高管中心将负责制定全市经营管理人才培训计划并定期组织实施。今后,新提拔的市属国有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都应到国外相关企业进行1到3个月的培训。

  今年,市高管中心将组织企业高管人员赴美国参加“现代企业管理信息化系统建设实务培训”和“企业廉政建设监督管理实务培训”,赴澳大利亚参加“现代企业文化建设实务培训”,三期培训预计招50人。

  被公开选拔上来的国有及非国有企业赴外参加培训的高管人员,无论是国有还是非国有企业的经营管理者,同样享受政府资助的赴外培训专项资金,打破了以往只注重国企经营管理者的培养和教育而忽视非国有企业经营管理者的做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