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武汉长江资产与华融资产签约合作处置武汉政策性不良资产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01-12

武汉长江资产与华融资产签约合作处置武汉政策性不良资产

  近日,武汉长江资产公司与华融资产公司正式签署《合资合作合同》和《财务顾问服务协议》,双方合作处置武汉市政策性不良资产。

  根据武汉市统一部署,武汉经发投集团公司于2005年底向开发银行贷款,整体打包回购华融、信达、长城、东方四家资产管理公司在武汉地区的政策性不良资产。为降低融资成本,利用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融资能力及其在资产推介和处置等方面的优势,从2006年初开始,武汉市国资委积极与中国华融资产公司洽谈,由华融资产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投资,并委托其武汉办与武汉经发投集团合作。在该市国资委的主导下,武汉经发投集团安排下属企业长江资产公司与华融资产公司具体研究制定和组织实施合作方案,经反复磋商,最终达成了合资组建不良资产处置平台武汉长融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的共识,并于06年12月31日签署了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