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大连国际合作集团与法国布依格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大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6-12-25

大连国际合作集团与法国布依格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2月19日,大连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与法国布依格国际建筑公司举行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王承敏常务副市长出席了签字仪式并讲话,大连市国资委主任王春、法国布依格国际建筑公司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Commission Dumond(杜孟德)、国合集团董事长朱明义分别代表各方在框架协议书上签字。  

  

  大连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于1984年成立,公司面向国际市场,依靠自身的良性发展,经营规模不断扩大,1993年实现了股份制改组, 1998年公司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综合实力明显增强。目前,在世界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投资和经常性的业务合作,核心产业为工程承包、国际劳务合作和房地产开发,是我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领域的龙头企业。法国布依格国际建筑公司是布依格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布依格公司成立于1952年,1970年在巴黎证券交易所上市,主要经营工程业和通讯传媒业,在世界500强中排名第191位,在美国《工程新闻记录》公布的国际承包商225强中排名第5位。法国布依格公司与国合集团的合作,能够真正起到优势互补的作用,将有利于提升双方的竞争能力,开发国内、国际市场,同时也会对大连市的经济发展产生推动作用。  

  王承敏常务副市长在讲话中说,市委、市政府一贯支持国外企业,特别是有实力的大公司来大连投资,参与大连市国有企业改制,促进大连市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些年来,已有一大批世界知名的大公司落户大连,正在大连市的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这次法国布依格公司的到来,标志着大连市在引进外资上又取得了新的进展。

  市国资委王春主任在讲话中说,大连市政府在推进国有大型企业股份制改造,实行股权多元化过程中,始终坚持有利于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有利于企业可持续发展、有利于推动大连市整体经济发展的原则,把战略合作伙伴的选择定位在世界500强和国内外同行业领先企业上。大连市国资委将以更开放的姿态、更有效的措施、更好的服务,为前来合作的战略投资者创造更优质的投资环境。

   本次框架协议签署后,大连市国资委、法国布依格公司、大连国合公司将按照框架协议的内容,继续做好各项后续工作,加快推进大连国合集团股份制改造的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