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皖北煤电集团以党建促发展

文章来源:安徽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6-11-02

皖北煤电集团以党建促发展

  安徽皖北煤电集团公司党委紧紧围绕发展第一要务,确立了“把集团建设成先进生产力的有效载体”的工作思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力推动了企业的跨越式发展。目前,皖北煤电集团公司成功跨入中国企业500强行列,并位居中国煤炭行业100强的第25位。

  皖北煤电集团公司党委牢牢抓住领导班子建设和党组织建设重点,开展了“顾大局、树正气、求上进、谋发展”为主题内容的整风教育活动,出台了关于领导干部下井下基层、午间禁酒、请销假等若干配套规定。制定了《党委工作目标管理千分制考核办法》,对考核结果得分为850分以上的优秀、良好单位,进行表彰,并给予2至18万元不等的奖励;对考核结果为700分以下的不合格单位,予以通报批评,领导班子将适当调整。基层党组织争先进位的积极性、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

  为深化企业党建,皖北煤电集团公司党委总结经验,搭建平台,狠抓党员先进性工程建设和民心工程建设。汲取党员先进性教育成果,建立党员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把“党员个人无违章、党员身边无事故”,党员“安全小红帽”等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长期化、特色化,构建起党员发挥先进性的有效载体和坚实平台。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切实维护职工利益,构筑凝聚民心工程。员工人均年收入每年平均以30%的速度增长;全面推行井下班中餐和一线职工工作服统领统洗;制定《特困职工生活保障救助办法》,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与矿区117个困难家庭全部结成了帮扶对子,形成了扶贫帮困长效机制。目前,广大职工安居乐业,没有一名员工家庭因贫困而无法生活、没有一名员工因贫困而无法就医、没有一名员工子女因贫困而辍学,集团公司呈现出“三个文明”协调快速发展的和谐态势。原煤产量连年突破1000万吨,安全工作步入全国先进行列,涌现出2个全国文明单位、3个全国文明煤矿和4个省级文明标兵单位。今年,皖北煤电集团公司所属任楼矿党委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集团党委和刘桥一矿党委被省国资委党委授予“红旗党委”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