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肥矿集团电力公司安全文化建设重在“四个坚持”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6-11-01

肥矿集团电力公司安全文化建设重在“四个坚持”

  一是坚持环境育人。采取环境熏陶、榜样激励、评先树优、正面引导、反面警示等方法,坚定员工取得最优安全效果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坚持机制管人。广泛开展安全技术比武和岗位练兵活动,不断提高员工业务技术素质和安全防护能力。健全完善安全管理机制,培养和增强员工按规程办事,按制度办事的自觉性。

  三是坚持“依靠”方针。广泛宣传发动每名员工及其家属,投入到“平安电厂”、“平安工区”、“平安班组”、“平安家庭”建设活动中去,努力形成点、线、面相结合的安全互保共保格局。

  四是坚持普法教育。广泛开展安全法律法规的教育活动,普及安全生产法律知识,增强员工的法制观念,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各项安全生产标准,从根本上筑牢安全生产的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