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同煤集团召开安全文化建设工作例会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6-10-25

同煤集团召开安全文化建设工作例会

  10月8日上午,同煤集团在党校召开安全文化建设工作例会。集团公司领导刘随生、王保玉、吴汉庭、谷泉,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公司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推进安全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指出,根据集团公司安全发展的实际需要,为进一步加强安全文化建设,塑造本质安全人,建设本质安全型企业,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扎实推进安全工作的稳步发展,特制定本实施意见。《实施意见》共分七个部分:一、推进安全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及指导思想;二、安全文化建设的总目标;三、确立和拓展安全理念引领体系;四、安全文化建设的主要内容;五、推进目标和近期任务;六、检查考核办法;七、总体要求。

  刘随生说,集团公司“十一五”期间的战略任务,就是要抓好三件大事:一、明确企业发展战略,调整产业结构。同煤集团将由过去的以煤为主,逐步转变为煤电化的能源集团,就是要大力发展煤炭、电力、化工、冶金、机械制造等五大产业,增强企业经济实力和竞争能力,实现做强同煤、造福员工的总目标;二、深化改革,理顺机制,加快发展,主要是构建科学的母子公司框架;三、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抓企业文化解决企业管理问题,是企业管理的最高层次、最高境界。我们要把企业管好,把企业做强,提高员工生活水平,就要靠企业文化这个手段,实现部门、单位、个人的自主管理、自觉管理,为集团公司加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王保玉作了总结讲话。王保玉要求与会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性,把本次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各单位中层干部中;集团公司要成立以宣传、安监等部门组成的企业文化指导组,齐心协力,与基层共同推进集团公司企业文化建设。会议还下发了《关于集团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工作若干问题的补充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