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安徽淮南矿业集团公司国际合作取得新进展

文章来源:安徽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6-09-05

安徽淮南矿业集团公司国际合作取得新进展

  今年2月,安徽省淮南矿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源与德国鲁尔集团总裁米勒签署了《德国鲁尔集团与淮南矿业集团缔结友好企业和战略合作伙伴框架协议》;5月,在第四届中、德高技术对话论坛举办期间,淮南矿业集团公司又与德国鲁尔集团签订了煤矿安全生产技术、瓦斯发电热电冷联产、瓦斯利用CDM三份项目合作协议书。

  8月28日至29日,鲁尔集团施蒂雅格萨尔能源公司总裁隋是立克先生一行做客淮南矿业集团,先后来到潘一矿南风井、潘三矿供气中心、顾桥煤矿实地考察瓦斯发电、瓦斯储配、现代化矿井建设等情况。

  8月29日下午,隋是立克先生代表德国鲁尔集团与淮南矿业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袁亮签署了潘三项目合作协议书。淮南矿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源在签字仪式上表示:希望双方在煤焦油、煤机合作等方面获得实质性进展,合作取得更大成果。

  隋是立克先生表示,中国市场是鲁尔集团着力开发的一个大市场。但德方并不想“撒胡椒面”,进行多头合作,而是要寻求一个象淮南矿业集团这样合适、稳定的对象进行深入、广泛的合作;他很高兴德国鲁尔集团积累的经验能够帮助淮南矿业集团解决一些问题,同时,通过双方合作,实现双方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