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唐钢与河北理工大学达成合作意向

文章来源:河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6-07-20

唐钢与河北理工大学达成合作意向

  7月11日,经过唐钢与河北理工大学多次考察、合作商谈和技术交流,双方就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建立设备信息资源共享关系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商定,通过共建联合实验室和建立信息交流关系,实现技术、人才、设备和信息资源共享,并为品种钢研发、生产工艺、检测技术、科研攻关和基础性研究提供保障。

  随着唐钢实施产品结构调整和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尤其是热轧和冷轧生产线相继建成投产,对相关技术研究、生产工艺、检测技术和信息情报需求日趋提高。为全面提升科研和技术水平,近年来,公司广泛开展了以研发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为主要内容的学习和交流活动,目前已与英国帝国理工学院、钢铁研究总院、东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重庆大学等多家国内外知名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和技术交流机制。

  按照双方对实验室合作方式、检测和研发内容、信息情报共享、管理办法等达成的合作意向,河北理工大学将为唐钢生产和科研提供GIeebIe3800动态热模拟试验机、X射线衍射仪、KYKY—2800扫描电子显微镜、全自动工业分析仪、开氏氮测定装置、竖炉模拟实验系统、水力学模拟系统等具有当今国际先进水平的理化检测、炼焦、耐材、炼铁、炼钢、轧钢等实验设备,并帮助公司进行有关人员的培训和相关工艺研究及试验;该校图书馆及现代冶金技术重点实验室拥有的60多万册图书、100多万册电子图书、7000多余种期刊、8个文献数据库、冶金文摘数据光盘、外文数据库等将全部对公司技术人员开放,唐钢的技术和管理人员凭借由技术中心信息档案科办理的借阅证,可随时到河北理工大学图书馆查询、借阅图书和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