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汽启动新一轮集聚海外人才战略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6-03-28

上汽启动新一轮集聚海外人才战略

  上汽明确提出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进一步推进人本管理工程”的人才发展新思路,力争通过“引进一批海外人才,招揽一批国内人才,激活一队业内人才,为上汽‘十一五’发展提供有利的人才支撑”:要求通过数年努力,锤炼一批德才兼备、能打硬仗、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级经营管理人才;造就一批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科技领军人才和专业技术带头人;培育一批吃苦耐劳、积极向上的实用型技能人才。具体目标是,科技创新学科带头人50名,高级经营管理人才500名,高级技能人才5000名,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核心人才队伍。

  为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步伐,满足做大做强做响的发展需求,上汽将采取6大主要战略举措:加快海外领军人物引进速度;提高各类专业人才培养效度;加大高级技能人才培养力度;完善各种分配激励长效机制;建设人力资源开发支持平台;完善人才队伍建设服务体系等。特别是在海外人才引进上,将发挥培养与引进的协同效应,实现人才集聚联动。在专业人才培养上,推行职业资格认证制、导师制、进修见习制等。在分配激励机制上,将加大绩效挂钩比重和创新成果与薪酬挂钩权重,并设立专项基金,奖励创新成果项目。在产品开发上,结合“经营者”管理模式,实施技术成为管理要素按贡献参与分配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