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任楼矿搭建人才大舞台

文章来源:安徽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6-03-21

任楼矿搭建人才大舞台

  皖北煤电集团公司任楼矿党委坚持“既出煤又出人”的理念,做好选人用人这篇文章,把做好人才工作作为构建和谐矿山的一项重要内容,该矿创新选人用人机制,以事业造就人,以感情留住人,以机制激励人,为人才脱颖搭建了大舞台。

  该矿打破身份界限,不唯资历、不唯学历、推行“无履历招聘”制度,由“伯乐相马”转变为“赛场选马”,在全矿形成一个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用人环境,对部分管理岗位进行公开招聘,先后40多名同志通过公开招聘走上了应聘岗位。为员工成才和成长提供了更大的空间与舞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了《人才储备信息库》、《教育培训档案库》,详细记录了全矿技术人员的知识水平、业务专长等情况,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尽其能。实施专业技术“星级成长通道”、首席工程师评比来激发人才队伍活力,调动技术工人的工作热情。每年动态评定出一星至五星专业技术人员,对评选出的首席工程师实行 “五优先”政策:即优先晋升使用、优先选送培训学习、优先推荐评优表彰,优先承担科研项目、优先安排度假疗养。

  加强干部的年度考评,采取“三级评议、立体考核”办法,实行“零起点竞争,无级别调整”的竞聘上岗制度,改变干部终身制为任期制。推出CPS综合绩效考核体系,采取了“332”考评模式,即三类考核、三大板块、两种形式。三类考核就是将考核单位划分为生产一线、生产辅助、地面三条线进行分类考核;三大板块即业绩考核、附加考核和年终考核;两种形式即团队考核和个人考核。对每位中层干部按照“业绩考核为重点、附加考核为依据、年终考核为参考”的考核办法,将业绩考核、附加考核与年终考核6:3:1的比例累计最终得分。谁干的好,谁干的差,不是“印象”说了算,而是“绩效”说了算,激发了管理人员的工作热情。2005年,该矿以CPS综合考核为依据,评出5名最讲究管理者。

  目前全矿员工上班忙工作,下班忙“充电”现象已经蔚然成风;“本领就是身价,学习便是途径”,已成为多数员工的共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