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峰峰集团举办企业文化建设现场观摩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河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6-02-23

峰峰集团举办企业文化建设现场观摩交流活动

  2006年2月14日至18日,峰峰集团举办了企业文化建设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在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董事长段酉兴,党委常委、副书记任连顺的带领下,由集团公司机关部室和基层单位主要领导组成的观摩团,进行了为期5天的企业文化建设现场观摩交流活动。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如何做大做强,必须有企业文化做引领。而且,企业文化建设是一个不断整合的过程。当前,峰峰集团公司企业文化已经发展到一个新的阶段,各单位的企业文化都有自己的特色、亮点,在目前的情况下,需要进一步交流,互相学习、促进。为落实集团公司党政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集团公司企业文化建设,集团公司专门组织了这次大型的高层次的观摩研讨活动。

  每到一个观摩单位,观摩团首先听取该单位的情况介绍,认真观摩企业文化建设现场。他们兴致勃勃地走进区队、走进员工宿舍……饶有兴致地观赏着一个个各具特色的企业文化场景。在薛村矿安全信息站,段酉兴仔细察看了管理人员走动式登记卡。在矿嫂协管站,段酉兴嘱咐矿嫂一定要提醒工人们在井下注意安全。在大淑村矿通风区任务交办楼内,观摩团成员们或仔细察看A、B、C卡和资料汇编,或边观看边讨论,还不时询问一些问题。许多矿领导感慨道:“通过这次活动,确实使我们感觉到了差距。”“是啊,真是大开眼界,借这次观摩机会,一定要学习兄弟单位的经验。”

  在安全文化走廊、在井口,处处都可以看到以书法、漫画、全家福等表现形式的安全誓词、安全寄语、集团公司企业理念等,不仅美化了环境,又使每位上班的干部职工在浓厚的文化氛围内,接受了入井前再教育。这些安全警句或企业文化理念有的还挂在厂区道路两旁,有的出现在办公室、楼道拐弯处,或写在花园的廊亭、员工宿舍中,这火热的企业文化氛围,感染了每一个参观的人。这一个个企业文化精品,如一缕缕清风,吹拂着人们的灵魂。

  5天来,观摩团先后参观了26个单位,通过互相参观学习,不仅看到了差距,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重点,更在灵魂深处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搞好企业文化建设,实现企业战略目标,把企业快速、稳定、持续地发展好成为大家的共鸣;落实科学发展观,创新管理,提升领导和员工队伍的素质,为各项工作注入新的活力,用目标、理念激励大家集中精神奋发图强,保证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成为大家的一致心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