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安叉集团“三高”人才培养结硕果

文章来源:安徽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6-01-05

安叉集团“三高”人才培养结硕果  

  经过3年的刻苦努力,勤奋钻研,安徽叉车集团公司第二期“工程硕士研究生班”的18名技术骨干,日前喜获硕士学位。

  本着“优秀人才优先培养、重要人才重点培养、紧缺人才抓紧培养”的原则,安徽叉车集团公司坚持以培养“三高”人才(高级技术人才、高级管理人才和高级制造人才)为目标,以“自培自用”、“电化教育”、“企校联教”等多种方法培养适用人才,取得了良好效果。

  为培养一批学术水平高、创新创业能力强的各类专业技能和管理方面的带头人,早在“九五”期间,安叉集团即与合工大联合举办了“同等学历硕士研究生课程班”,经过长达3年的学习,参加培训的20名技术骨干全部通过了研究生课程的考试,其中有12位取得硕士学位。2003年该公司又与中国科技大学联办了第二期有25名技术骨干参加的“工程硕士研究生班”,目前已有18位取得了硕士学位,其余的正在进行论文撰写和论文答辩。第三期“工程硕士研究生班”正在筹办中;为建设一支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人才队伍,自1998年开始,该公司坚持举办工商管理培训班,现已举办了四期,有167名中层和后备干部参加了培训,成为全省办班最早、期数最多的企业之一;在抓好高级技术人才和高级管理人才培养的同时,安叉集团公司还大规模地开展了高级制造人才的培训工作,据统计已有约400名技工获得了国家颁发的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

  “三高”人才的培训教育,有效解决了困扰企业发展的人才结构性矛盾,推动了职工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在生产经营中发挥了巨大作用,为“合力”持续15年成为全国叉车行业的领军企业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