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凌钢股份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逾七成

文章来源:辽宁政务网  发布时间:2005-07-14

凌钢股份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逾七成 

  凌钢股份公司上半年产钢100.4万吨、生铁91.7万吨、钢材97.8万吨,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3.18%、3.12%和5.73%,产销率101.6%;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1.5亿元,同比增长8.24%;实现利润总额40021万元,同比增长75.63%;净利润28314万元,同比增长71.94%。

  随着国家宏观调控的进一步深化,今年上半年钢材市场呈现前高后低走势,二季度钢材价格逐步回落。同时,钢铁行业主要原燃料价格高启,运输依然紧张。因此,凌钢股份的业绩大幅增长更加显得可贵。凌钢股份表示,公司深入贯彻“以品种质量效益为中心,动态优化、协调运行,促进增长方式转变”的经营方针,通过四项主要措施促进经济效益增长使盈利水平比上年有所提高:首先,通过提高品种钢比重,逐步改变以普钢为主的产品结构,报告期品种钢材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9倍,新开发出管线钢X52、汽车大梁钢16MnL、集装箱用带钢SPA-H、SW490A、SS400 等新品种;S315X46、S360X52石油、天然气输送管用热轧中宽钢带已通过省级新产品投产鉴定及科技成果鉴定;其次,通过抓细节促优化,抓环节促协调,进一步降低物料消耗,抑制成本上升,转炉钢铁料消耗比上年同期降低3.6Kg/t,炼铁入炉焦比同比降低48Kg/t,报告期成本同比只上升4.41%;第三,加大市场营销力度,增加产品出口,上半年向韩国、印度尼西亚、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出口中宽热带6000 余吨;第四,按照管理高标准的要求进一步强化管理,深入开展调查、检查活动,促进了公司内部制度的建设,推动了生产经营动态优化、协调运行。 另外,凌钢股份还在报告中强调,2005年度公司拟订的经营计划收入为62亿元人民币,报告期实际已经完成31.5亿元人民币,完成计划比例超过5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