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南省属企业在行动 积极参与鲁甸地震抢险救援

文章来源:云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8-07

  8月3日16时30分,云南昭通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地震发生后,云南国资委监管的有关省属企业立即启动突发地震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在做好震区企业抗震自救的同时,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抗震救灾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抗震救灾的中坚和骨干作用,树立了国有企业勇于担当的良好社会形象。

  鲁甸震后第一时间,云南煤化集团立即集结下属的后所煤矿、恩洪煤矿、镇雄煤业的三支煤矿救援队30人,分别出动救护车、携带生命探测仪等救援设备于3日晚21时出发,赶赴灾区实施专业救援;同时,云维集团危化抢险应急队出动救护和救援车辆,派出8名救援骨干和专家于8月4日凌晨赶到重灾区实施紧急抢险救援。

  云天化集团水富云天化公司及时组织救援人员11人和应急救援车辆,于8月3日晚20时在水富县人武部的统一领导下参与救援;天安公司省级应急救援队组织20人和3辆救援车于8月4日3时出发奔赴灾区参加紧急抢险救援。

  云铜集团及时成立昭通鲁甸抗震救灾应急工作小组,所属昆勘院勘查公司根据省国土资源厅安排,成立了鲁甸“8·03”地震地质灾害应急排查指挥部,组建地灾应急排查组赶赴鲁甸震区,参与地灾排查工作。

  8月4日,云南机场集团组织召开集团抗震救灾应急会议,安排部署抗震救灾相关工作。昆明机场在震后立即启动抗震救灾保障程序,开设应急保障绿色通道,确保救援力量和物资运输畅通无阻;切实加强应急值守,保证通讯畅通;提前做好航空管制,随时准备支援昭通机场。昭通机场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启动地震应急处置程序,保证机场正常运行。

  8月3日17时,十四冶集团组织抗震救灾第一批抗震救灾人员30余人、机械4台以及部分救灾物资,赶往距离项目部20余里外的震中鲁甸县龙头山镇参加抗震救灾,救援队伍于凌晨0:15分到达现场,在一线救出受伤群众数名,并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护理。第二天,救援人员继续投入了到道路疏通、安置灾民等救援工作中,同时平整出一大片地块,用于搭建帐篷安置受灾人员。集团所属单位、各子公司也积极行动起来,捐款、捐物、献血等救灾活动正在全面、紧张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