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建工集团建成上海自然博物馆新馆工程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8-12

  由建工集团总承包、被誉为“城市绿螺”的上海自然博物馆新馆工程,经过建设者连续奋战,已于近日基本建成交付布展,预计年底前正式对外开放。

  上海自然博物馆新馆工程位于静安雕塑公园地块内,总建筑面积4.51万平方米,地上3层、地下2层。其建筑形态的设计灵感来源于绿螺的壳体形式,秉承“以人为本,师法自然”的设计理念。该馆的清水混凝土立面极富观赏性,施工质量受到专家好评,相关课题成果“异形立面清水混凝土结构质量提高”获2014年全国工程建设优秀QC小组活动成果一等奖。

  同时,由于在场馆建设中集成了与场馆建筑特点相适应的建筑节能幕墙、地源热泵技术、太阳能综合利用、自然光导光技术等12项生态节能技术,该馆成为绿色、生态、节能、智能建筑的典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