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现代设计集团打造国内第一个TOD项目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8-14

  TOD(Transit-Oriented Development)以公共交通为导向,是国际上具有代表性的城市社区开发模式之一。莘庄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在经历近5年的精心准备后,于近日正式开工,这是国内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TOD项目。

  该项目位于莘庄地铁及铁路站的正上方,开发业态包括轨交换乘枢纽、公交枢纽、高档住宅及酒店式公寓、超大商业、顶级办公及星级酒店等。项目通过修建覆盖地铁、国铁轨道线路的“大平台”层作为物业开发的基底,并由地面引至“大平台”的南北路连接南北广场将原先被地铁一号线、五号线及金山支线分隔的南北地块有效串联起来,实现交通枢纽与上盖城市综合体在空间上的高效集成,极大地提高了土地集约利用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