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港与新疆企业共建丝绸之路新疆国际内陆港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7-17

  青岛港落实青岛市委、市政府构建“一带一路”综合枢纽城市、双向开放桥头堡的战略部署再次迈出实质性一步。7月9日,与新疆联宇投资有限公司、中铁集装箱公司乌鲁木齐分公司共建丝绸之路新疆国际内陆港在新疆正式签约。7月1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组织召开共建丝绸之路新疆国际内陆港发布会,以青岛港的现代物流理念、管理要素和资源统筹力,整合新疆物流资源,构建“低成本、高效率”、无缝对接的绿色物流通道,把“出海口”搬到新疆“家门口”,进一步提升城市和港口的辐射功能,加速区域经济的互联互通,进而形成区域性国际物流中心。

  青岛港此次的合作方新疆联宇投资有限公司是新疆地区混合所有制大型物流企业,中铁乌鲁木齐分公司主营国内、国际集装箱铁路运输、集装箱多式联运、国际铁路联运等相关物流业务,均具备很强的综合实力。

  战略协议签署后,青岛港积极推进港航优势物流资源、铁路运输优势物流资源、本地优势物流平台资源的一体化、集成化运营,全力加快战略规划落地和国际内陆港的功能落地,开通东西双向班列,在新疆构建中欧货物集散交易中心,实现新疆国际内陆港与国外内陆港互通联动,促进形成区域性的国际物流中心和国际贸易中心,努力打通以青岛为起点的亚欧经济新通道,全面带动“一带一路”区域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