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机场多措并举促进主辅业协调发展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7-24

  为逐步打破主辅业发展比例失调的状况,青岛机场按照“统筹兼顾、重点突破”的基本原则,以主业带动辅业,以辅业反哺主业,年内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力争实现主业做优做精、辅业做大做强。

  一是加速扩容步伐。同步展开机坪扩容、停车场扩建、货库南扩、公务航空服务中心和公务机机位新建等项目,确保科学统筹、按期完工。容量再提升工作一并提速,争取将高峰小时容量由28架次提升至30架次以上,为主辅业的协调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二是促成主业开发新突破。有序推进巴黎、纽约等7个国际航点计划。与低成本航空增进沟通合作,吸引价格敏感型旅游包机或定期航班。有重点的引导航空公司在高峰时刻调配大机型执飞。做大“韩国—青岛—国内城市”的中转联程业务。以开通国际中转厅为目标,协同联检单位,理顺流程改造设施。利用目前20条异地交通线路,与基地公司合作完善省内空地联运网络,吸引腹地旅客经青岛中转日韩欧美。

  三是深挖辅业资源。持续扩容商业区域,年内将增加商业面积700平方米,增加知名品牌促销体验区、自动售卖机等新颖时尚的经营业态。在人工湖、引桥等处增设大型广告位,深度开发摆渡车、出租车通道等资源的广告效应。完成空港酒店改造、电商平台开发等项目。抓紧制订公务机服务价格体系、市场推广体系和综合保障体系,进一步盘活公务机保障资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